为什么要学西班牙语?

说到学外语,我们脑子里首先蹦出的语种大概都是英语。那么第二外语呢?大家的答案就很多样化了,有法语、日语、德语、意大利语……今天我们说说西班牙语。

首先,西班牙语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三大语言之一(其它两个是汉语和英语)。全世界有近4亿人讲西班牙语。西班牙语也是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之一。西班牙语在世界各地被普遍使用:在拉丁美洲,有十九个国家使用它;美国的四个州将西班牙语作为常用语言;在非洲的赤道几内亚和西撒哈拉以及亚洲的菲律宾部分地区也使用西班牙语。

第二,西班牙语入门快,不需音标,可以见词发音。初学者只要熟练掌握发音规则,就可以流利地读出所有的西班牙语文章。在词汇方面,由于西班牙语和英语中都有大量的拉丁词汇,如果懂得英语,学习西班牙语会有很大优势。

第三,掌握西班牙语,有助于更好就业和发展。由于很多西语地区属于发展中国家,在工程、建设、能源和贸易等领域都蕴含巨大的市场潜力。掌握西班牙语,无疑就在这些领域的竞争中抢占了先机。

第四,西语国家丰富多彩的文化具有独特的吸引力。从西班牙的热情奔放到拉丁美洲的风情万种,学会西班牙语能帮你更好、更近距离的了解西语文化。